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自私的付出

曾经有个朋友A君为了一个女孩对我说:“我一定做到的!”
当时我应该还是个看不起人的“狗”吧?
因为狗眼才会看人底!
几年后,
他做到了,
拿下不可能的成绩。
站在高处,
有着象征胜利的棱角,
但是终究他发现自己输了!
另一个朋友B君,
他为了一个女孩散尽家财,
但是那个女孩只跟他说了:“金钱买不了爱情,有金钱来买取自尊的男人最幼稚!”
C君他是个 play boy,
他跟女孩说:“时间很宝贵,我们可以省略掉一些不必要的阶段。”
女孩对他说:“如果你觉得用时间去了解一个人是浪费时间的话,那么跟你讲话更是浪费我的时间!”
C君用了自以为的“付出”,理直气壮的反驳女孩:“你知道我为了你放弃了多少追求其它女孩的机会吗?”

很多人总是以为自己付出的比对方多,
或是自己是最可怜的那一位,
但是从不想想别人的付出,
或是不理对方接不接受,
自私的硬塞给对方,
然后装作委屈的模样。

有些付出很动人,
但是有些付出和烦人!!!
每个人的付出都只是想要把自己的名字烙印在对方的心扉!

为谁放弃千世的修行?
为谁背弃良心的谴责?
为谁扛下所有罪?
为谁嗑下所有痛?
冰封的心房被哪双暖和的手触碰?
自古葬花总带梨花泪,
离别在即笑中带些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