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人生•故事•日记

每个人的人生就像一本一本的故事书,因为它就像故事书般有着专利,每本都有着自己的特色。有些故事书与其他的内容会有些相似,但是肯定地有其不同之处。有些故事很长但却很乏味;有些则很短但却很精彩。

翻开属于自己的故事书一个字一个字地为自己写下故事,但却不知道这本用来写我故事的书是从哪里得到的,也不知道是谁悄悄地把结局写在最后一页!

如果这故事是要自己亲自写的话,那么亲人、情人及朋友名字将会在我的故事里画上专名号。我们彼此之间的接触和事情将会全部完完整整地写在里头,哪怕会拼凑出不一样的未来,我也不愿在里头有着省略语,省略掉彼此相处的时间和共同拥有过的从前。

人生如果有一本心情日记,可以让你在上面叙述每天的疲惫。你会自足吗?在左上角写上今天的天气,但是否只要写上晴天心里就不会下雨;在右上角写上今天的日期,但是是否只要在右上角更改以下日期我就能回到过去或穿越未来吗?

日记就像专属的史记,里头有着历史般真实的事情和曾经的自己。人的记忆有时会被一层层的纱布给弄模糊,但日记可以让你找回当时的心情和感受。在日记本上,不愉快的可以擦掉或撕掉,但是脑海里的记忆你有橡皮擦可以让你磨灭掉它吗?你可以让从前发生过的事情在你人生中似水无痕吗?

故事的最后一页有人帮你写下,但是日记的最后一页你却无法亲自执笔永远留白。不论是日记和故事都得有结束的一天,但是其倆者同样的最重要在于其中的意义并非厚度!!!


用赤热的血注入心中的那支笔,
用其签了生命的契约!!!
我要宏图霸业,
我要丰功伟绩,
我用笔不用刀,
我要感动的泪,
不要流泪的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