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影子

影子你只在光明时出现吗?
其实我知道在黑暗中,
你也未曾离开和放弃我!
你只是默默地在暗处支持我,
让我学会自我坚强,
在那陪我等待曙光的到来!
你让我看见渺小的自己,
巨大的自己和种种面貌的自己!
每当睡觉时,
你我彼此是多么接近可是我总听不到你的呼吸声,
不管在多宁静的夜里!
此时此刻,
我知道我的确太过分了,
时常对你视而不见,
未曾留意那个守在身后的影子!
虽然有时你跟随我的脚步,
你迷了路;
虽然有时你在黑夜中哭泣,
但始终你都不选择离开!
在我的世界里,
你的确像那模糊的影子,
因为我未曾试着了解你!
也许是上天注定了这辈子我都会辜负我的影子,
因为永远的付出不会比影子的多!
希望下辈子我会成为你的影子。


缅怀着你那腼腆的侧影,
最后只留下孤独的背影;
你那残忍又潇洒的倩影,
你的抛弃让我行单只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