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中秋

啊~~可怜,
今年到现在都没吃到月饼,
只吃到了一个老师送我的超可爱公仔饼!

街上依旧有着许多小孩提着灯笼在游行和嬉戏,
在来得及的童年里享受天伦;
在遥不可及的未来渐渐失去!

那遗漏在童年的灯笼如何寻获?
那种夜晚已经不再,
那“鞭炮”草的声音徒留于心田环绕!

秋色血染满乾坤,
欲诉秋将于冬眠;
残红枯绿满庭院,
如催游子归家扫;
月影尚未烙家院,
月色早晴洒人间!


我的影子 ☡ o ☡

4 条评论:

平凡的女生^_^ 说...

还真得很怀念,提灯笼的童年...
哈哈....你没说我还都忘了...
我也没吃到月饼也...
家里只有三个人,妈说买了也吃不完,所以干脆不买了...
看着圆圆的月亮,有所感触啊!
好久没有,一家团圆了...

JEZZONEFLY 说...

彼此彼此,
来不及珍惜的快乐过去每夜思念,
来得及抓紧的美好眼前天天错过!

你还真是第一次在小弟的部落格留言也,
还真令我喜出望外!
我还以为本人的胡言乱语只有秋月会和我瞎搅和!
谢谢“光临”咯~~~
祝你早日一家团圆!

lekewei 说...

一家团圆吗,我也已经很久没有了。。。
团圆的机会也不可能了。。。
天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阿。。。

JEZZONEFLY 说...

对啊,感慨万千何以抒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