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篮球

记得两年前的两场输掉的球赛,
一场几乎是2打5,而且对方还是业余成人学校代表州比赛的!
当时,只开始打球一年吧…………为了比赛滥竽充数地,
没计划、没经验、更加没有什么团队默契的,
结果3个防卫,2个进攻的,被夹攻得很惨…………
然后,可能因为他们打惯比赛…………开始了比赛的“传统”,
开始擦撞,继以动武…………弄得气氛很“僵”,(因为本来是友谊赛和我们抱着玩玩的情绪报名)
然后,我和那个朋友都爆发了,
那个朋友以牙还牙的用了报复似的合法动作和肢体攻击,
当时的我,从来都不懂玩规则因为不熟,所以就只能打好来。
最后虽然输了,但是我们输得是比赛,赢得是尊严…………
不止拿到了蛮多份,在下还射进了三分球…………吓傻他们,
连队长都出赛,对我而言他们赢了比赛却输了道德和弄坏了比赛原有的意义。
起码当时是这样想的…………

然后接下来的青少年赛,
输得可惨了…………因为3对3,5分钟,容许5次犯规。
结果对方赢了,以每人平均3次犯规的状况下。
比赛是更本没有多余的时间思考,
而冷静下来后大家真的是不服…………
比赛真的不只是靠实力???还得不择手段???

记得当初每天练习是都是要受混混的气和欺负,
总得在烈日当空,他们没有出现之前快点到篮球场练习,
然后最后有几次去了远些的地方,
贵族住宅区。
玩了几次后我们都被列为“玩得很粗”的球员,
然后开始我们又得检讨…………
他们是穿得如此讲究,
姿势多么正规…………
最后我们还是觉得回去那个会被欺负的地方,好过被人家当作欺负人的地方玩,
因为我们承担不起那个罪名,
更加不自在于听着那些虚假的称赞…………
我们不是需要麻痹和陶醉在荣耀中的人,
我们需要的是战斗的意志…………宁愿在困难中磨炼,
也不愿在舒适中堕落,仅此而已!
最后,从电视剧中明白人家打的是贵族篮球,而我们喜欢打的是街式篮球。

原来不管什么是什么时候,都渐渐成为了那种灰色地带的中间人,
高不成,低不就。

这次回来,听说从前这里的黑势力已经瓦解了,
应该觉得庆幸当初没有与他们为伍吗?
还是为这成年往事而缅怀?

毕竟他们也让我看清和教会了我不少东西。

不过,可以让我更坚信正义无需靠暴力,

可以靠智力和笔力~~~


现在我每次睡眠要充足,因为每次清醒之下,

在陌生的环境要有高度的警觉心,

预算可能发生的危险,

和逃离之处。

还有,对于每个人要彻底分析,

不管美女、帅哥、贤人义士。

是非对错不一定分得清,

但是一定要理智分析,

在别人的才能下,要谦虚学习,

在自己的领空下,

要自信和告诉对方一切我搞定你放心。

做个篮球,但现实越是用力拍打你,

你就得弹飞的越高,不能泄气。

再做个不倒翁,也许不能成为百万富翁,但是总能做自己的主人翁。


无需身怀绝技、亦无需懂得十八般武艺、但愿可以才华洋溢


我的影子 ☡ O ☡

2 条评论:

lekewei 说...

搞不成低不就~ 咱俩没差别~ XD

JEZZONEFLY 说...

哈哈~~兄弟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