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朋友の忆书录

志宏
认识最久而后又还在身边的朋友,
常识、时事和地理最好的朋友…………
是怀才不遇…………我了解
最清楚我出身的人吧………………

剑玮
一个自力更生,而我又很佩服的朋友,
电脑和许多方面的知识都是他在教导我、
也是一个很喜欢和我交流和分享的朋友(除了女朋友那件事)
也是我的支持者~~~嘻嘻,谢谢哦

冠雄
一个上课是会拿很多偶像照片和歌词去上课朋友,
总是在上课时唱着唱着…………
然后为了追一个女生发奋到极致…………最后还是追不到我那个小学同学
然后,现在变成好像很花心应该是被伤得很深…………
然后也变得很博学…………总是一不小心和我买了一样的东西
还有“多亏”他,让我在中学最后一年几乎名声响当当~~~

嘉运
一个很够义气的朋友,
金融和社会学都不错的“哥哥”,哈哈老过我~~~
以前很喜欢讲冷笑话,
明显近几年的社会夺走了他的笑容和幽默吧?
又或者我们都承认我们的幽默感都败给了命运…………

朋友:
开起电话簿,
从来没简讯的80%删除,
从来没有打电话的90%删除,
异性几乎全部都是路过的(异性芥蒂本来一直就存在着)
还有那些没有女生不要出门或说玩得不开心的男生…………无言,绝对是阴谋论里的利用

朋友,
小时候的那个社会除了教会我粗话、赌博…………等等不良的嗜好,
教会我最有用的东西就是义气,
如果今天好朋友被欺负纵使打架会把十载读的书和前途断送,
这架也一定帮你打…………因为知识不会因为文凭和案底记录而消失,
但友情需要支撑而延续…………

但是义气它给了我什么?

X:还在读书?还是做工?
我:半工读咯,做白领……
X:你就好咯,有大好前程…………不像我们这种不会读书的
PS:说这什么话,当初说不遵守承诺,当初谁自顾自地走?
不过,也学会了一样东西,以后问故友要问还在做工还是读书,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读书的机会,在我们不公平的社会里……

Y:读ACCA的就是不同什么都要算…………看看人家就是不一样
我:沉默…………
PS:真正学校里我成绩都很烂,比不上人家;然后难得同学出来聚会也要这样被酸……朋友这样当的吗?我现在是很愿意拿ACCA?因为这样被排斥和歧视?半天吊,两头不到岸…………

最女孩什么的情书、礼物和诗歌那些,
车子坏…………
叫我帮忙不管什么时候或考试期间还不是一样义不容辞。
而故事的最后教会我什么?
那还不如平时多说好听和动听的话,
然后多请客,异性的话就出言调戏,
然后粗话和色情笑话面对男女性朋友也是少不了的。
因为只要关系熟络,很多时候是非对错都不重要,
就好象如果你父母犯了错,你也还是会跟受害者说对不起,
但是他们还是你父母…………关系不会变,
原来套用在朋友的方面也疲为妥当。
君子之交就真的会淡如水,
而发生了什么事,
一句对不起就要你赔上了很大的代价,
而事情又发生了……你也只能说“没关系”,
不完全是因为大方,而是如果说了你在乎也不会有改变,也于事无补!

不想慷父母之慨、
不想阿谀奉承、
礼义廉耻、义气…………所有不都是正规教育吗?
诚实认错不会惩罚好像老师都有说过,
但是都没有做到…………原来一切都是教育编织成的美丽谎言。

也许我令友情失望了,
疑惑它令我失望了,
现在还是顾好自己…………兑现自己对自己的承诺比较好,
让我自己和命运交手好过把其他人预算在内,
有人陪伴和出现的就当作是意外的收获和恩赐,
没有的话也不会再次落得失望落魄~~


当一个人有太多的挫折和失败是不是应该反思检讨?
绝对需要的…………但是没有一刻的我是没有在反思的……
那么是不是应该开始怀疑人生???
不,做人总要信…………




我的影子 ☡ F ☡

2 条评论:

lekewei 说...

我的自力更生,是因为我的逼不得已,我的众多知识,是为了突显自我,可是貌似我到现在都只有你这位好朋友懂我,了解我,原意原谅我的错,原意聆听我的好,该说谢谢的是我~ 真的谢谢你~

JEZZONEFLY 说...

彼此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