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朋友,谢谢你

朋友就是那些不快乐时,
找得到人的、
会要你去温习的、
会像父母般唠叨你叫你努力的!
朋友就是背影越来越相似的,
就是好久不见也能一言划破宁静和沉默的!

今年和往年有些不同,
以前过时过节都会送些简讯去祝福或贺喜,
但是多年下来,
不是没回应就是问“你是谁的”,
社会还真的叫人心凉,
今年不发简讯当然受到的也不多,
朋友总是这么容易认清的吗?

然而,曾经有个朋友说:“朋友本来就是互相利用的”,
但是我觉得我们很难揣测别人的用意和观点,
而且知道了也不会改变,
那么何不改变自己的想法,
把它当做是种帮助?
别人的想法我们不能改变,
但是我们的想法却可以改变我们当下的情绪!

最谢谢你了解我不爱争斗,
如果小时我争下了孩子王,
如果小学我认了那个头衔,
现在应该很潦倒吧!
但是看来以前那套不适宜现在使用了,
现在应该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忘了生物最基本的生存条件,
放下戒心被摆了一道!
谢谢你的抬举,
劝说如果我争取和拿本事出来可以赢得很多,
可是这些年世界给了我最大的哲理就是不争而善胜!
对我而言,
也许我会给人计谋和战略,
但是那些纯属个人私心想看看结果和实验,
我光说不练因为觉得计谋和战略和人格是对立,
没有任何人可以值得让自己赔上人格,
只有国家和民族才有这个资格!
反正,靠手段赢来的只有短暂的快乐,
顺天应命才是王道!

谢谢你在我有想报复年头之时阻止我,
没有铸成大错多亏你,朋友!
没必要为了一个伤我的人断送自己一生和人格,
我还是我,
因为有你们这些单纯和真诚的朋友让我相信时间并非黑暗!
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
只要问心无愧,
时间会还你一个明白!
至少现在已经还我真相了!

做真小人,
亦不当伪君子!
敢做敢当~~~

我的影子 ☡ F ☡

4 条评论:

lekewei 说...

朋友,本来就是互相利用的。。。这一句很熟悉,让人听了想起很多的回忆。。。
话说,其实我并不认为顺应天命是王道。。。
可能人生处境不同,得到的看法不一样。。。
但是确实如你说的靠手段赢来的只有短暂的快乐而已。。。
但是,人生在世,并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顺应天命一次解决。。。当然,这是我个人,也是私人的想法。。。

JEZZONEFLY 说...

不必强调后面的啦,何必那么拘谨呢!有阴影?

lekewei 说...

这非强调也,也非拘谨也,而乃是慎重也。。。

JEZZONEFLY 说...

对啦,就是掉以轻心会拿人命,和陷入万劫不复的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