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又再和老师聊了聊说起这些年后,
不再做文青和愤青,
或把自己的不得志或是失败怪罪社会或政治。
以前的我可能还会说世界把我毒哑诸如出此类的话,
除了那个喜欢独特和与大众不同的口味,
看来很多东西都有了变化。
老师说有一天连着毛病和坚持都会改掉的。
世界是个磨石或渐渐把你的棱角都磨圆。

被害妄想症和少年痴呆症这些词,
我记得是6或7年前在中学时自己乱编的,
当越来越多人广泛利用后难免沾沾自喜。
其实快乐无需要金钱的回馈或版权的抚慰。

小气是失败的伏笔,孤傲是挫折的序曲。
嫉贤妒能和骄傲狂妄可以算是两大弊端,
所以心怀若谷和什么是都能处之泰然是必修的学分。



面对很多人渐渐哑口无言,而可能的因数就是彼此都:

1. 拒绝沟通

2. 不想继续的游戏

3. 放弃的关系


记得那么多学说里,我偏偏不买不修厚黑学。

可是现在觉得其实厚黑的脸皮厚、心肠黑;

忍功里的忍耐和残忍。

——和生活最为贴切


生活是个零和游戏,

不是你不欺负人,也就可以不准人家欺负你。

这盘棋总会有人喊“将军”。

“以前你们错看我、现在你们错看我,也许未来你们也会错看我,但是我还是我,从来不害怕别人错看我。”这句三国里的曹操名言,顿时让我想起朋友从前一直提醒我人需要的自私。

如今又回到沉默的季节,
对于很多人、事、物我都不想多加批评或给予意见,
因为道理真的太多面了,
有时候说的话也只不过是立场论。
它们和我的想法和真理不一定有关系。


静看风轻云淡,等待随风消散。

我的影子 ☡ O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