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台北背包游(4)


最后两天有些无聊,不想去中部或南部,台北又似乎晃得七七八八了,除了猫空和阳明山。猫空好像是动物园,所以没去但后来想想好像有熊猫看,可惜了。

听前晚遇见的室友说淡水脚踏车好像不错。于是,就在地图扫描了一遍,然后决定去官渡租借然后一路向北。


去淡水是上了高速,结果用了很久绕了很久才找着淡水老街。回程就好些用了外环的自行车道方便和快了很多。虽然没去到淡水渔人码头和情人桥,因为当时快下大雨了,但是也吃了闻名的阿給和铁蛋。

回程时,在远处望见了熟悉的身影,但是介于我视力和“斯文”的因素就回绕一圈,果然遇见了久别重逢的同学,毕业后大概一年没见了。前年大家还一起圣诞和跨年,但一年后生疏了许多。有些人在同一座城市却数年没遇着,有些人从来不在一个点或频道却屡遇不新。有些关系距离远了就亲近,距离近了反而疏远。就这样最美好的总是在最不经意间……所以选择去冒险逃开生活的琐碎和不停的循环?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里是SHE歌曲中的河滨公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