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台北背包游(2)

同行的新加波背包客是个爱好摄影的朋友,我的摄影技术本来就不好又不爱自拍,所以当他问道怎么都不拍照时,就顺便地跟他约好让他拍了再电邮我。相信他是专业的XD

这是为什么我这么久都没上载的原因之一,因为到现在都没收到。炸死我了~~~

我认同这么一句话,一千个人眼中就有那么一千个不同的哈姆雷特,旅游亦是如此。后来我们各自分道扬镳也是如此,因为大家兴趣不同,我不想在每个景点就拍照留念那样而已,而且我自己在观赏某些东西时也是蛮没时间观念的。所以不想互相拖累,也是为什么选择自由行的原因,不要在等待中蹉跎,成为耽误别人而被耽误的对象。




遇到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中国人在吉隆坡就读,所以一看我的衬衫就知道我来自马来西亚,当时还吓了一跳,原来我是穿着马拉松的衬衫。约好无美术馆和孔庙,但是在此之前我去了北投找温泉,他想去故宫,所以就约了午饭时间去车站见。可是一切还是在预想之中,他根本没法在这么短时间内来回的。所以在等待时就吃了百元寿司,以及逛一逛花卉展。

记得新加波的那位前辈说:“为什么他们这么怕冷,抱得像粽子一样。看看我们都衣着单薄。”后来想想可能是独自流浪的本来就比较孤独而且能耐寒吧!

乍似又被人放了飞机,但其实不然,因为这更像君子之交淡如水。何必互相束缚和约束他人的自由,各有各的归途,遇着的四海之内皆兄弟,走散的亦曾萍水相逢。

相信,是在旅程中不可缺少也是越来越确信的,不应在那些转身或擦肩中慢慢流失。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