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物是人非

床越来越小,人越来越少;
记得以前一间房间一张双人床和两张单人床都是连在一块的,
总是不停滚来滚去的,
父母叫我起床时,小布丁儿地还会抱着抱枕从一张床走去另一张床继续睡;
也会坐在楼梯一格一格的用屁股蹬下楼。
没有而外厕所的二楼,只有尿壶。

现在,如果天下起雨,
心理不会再像以前那么害怕,
心理很踏实但是却很冰冷,
从前,我们全家都会很害怕和担心,
因为怕那铁片会乱飞割伤我们,
抑或树会倒下~~~但全家是很温暖的,
大家都在家里,无一缺席。

什么时候天花板从条状的褐色变成了灰白的格子?
什么时候电脑代替了玩具?
这里的夜幕不会漆黑得害怕,这里的夜空总是橘黄色的。
霓虹光耀的棱角,让害羞的星星们都躲起来的。

是否搬家时忘了把衣架带上?
怎么笑容不再像从前般,天天挂在脸蛋上?

我不记得我许过想要荣华富贵,做会计师或金榜题名了~~~
我不贪心啊,我只想要简单的生活~~~

我的影子 ☡ O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