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哭泣的脑袋

当焦点被薄纱层层覆盖,
当你对生活感到困惑和迷惘,
你会开始和自己的灵魂谈判。
“我为什么存在?”
“为什么我出现在这儿?”
“我会活多久?”
“一个世纪后我会在哪里?”
不停地反思后,
从平静迈向恐惧,
而后让灵魂超脱身躯的枷锁!

从前,有个人对一个小学生说:
“你得做出自己的决定,不可以一味跟着它人,你的人生是你的,你要对自己负责。”
对人生充满希望和整天沉醉于游戏的小学生当然不会理会。
但是,七年前应验了这个道理。
当然人生不能因为一次挫折或失败就放弃信念,
一路跌跌撞撞地走着,
在没有四季的国度,
却四季都是分离的季节。
回首看一看,
身边剩下几个好友了!
但是不知道在什么季节和心情下会再度离别?
学习终究是孤独的,
多少人能在你垂头丧气时拍拍肩膀鼓励你向前?
还是自己伸个懒腰、歇一会儿,
然后自我催眠继续努力吧!

你的人生只会跟别人交错,
绝对不会与别人重叠。
我的影子 ☡ o ☡

没有评论: